武灼衣/叶灵臻·赠锦囊

六.赠

“灵臻你来了。”

 

见叶灵臻穿过月洞门往他的院子走来,武灼衣起身过去相迎。

 

月色极好,好到能看得清衣服上的暗纹,眼里的欢欣,甚至经久未见而平添的风尘。

 

叶灵臻一时不知开口说什么,平素的想法落笔书信能满满几页,见了面反而有些情怯。北疆到底苦寒,武灼衣在南方长大冬天该是难捱,又在穷山恶水之间带兵日夜不敢懈怠,这些武灼衣都极少和他言及,但细微变化之处还是让他察觉出来,相视片刻叶灵臻才问道:“你在北疆辛苦了,出战可有受伤?信里总说一切都好反倒让我不放心。”

 

“真没有意外,我对你绝无欺瞒,你不信我么?”武灼衣亦是凝视着他叹道,“倒是你,怎么瘦了些,江陵最近案子很多?”

 

“怎会?我可是吃好喝好就怕发福了,你难道还记得我一年前有几斤几两。”叶灵臻拉着他入座,一边随口戏言,一边斟上了酒。

 

“记得。”武灼衣仍然看着他,深黑的瞳仁里闪着圆月映照下来的点点光华,“梦见过你好几回,连初见时长什么样都记得清清楚楚。”

 

看信中所说“旧时年少入梦,离怀亦与君同”并未有如此反应,亲耳听到那人用这样低沉柔和的声音说出来,让他耳后都开始泛着热意。他忙举起酒杯递过去,武灼衣的手在他指尖停留了一瞬才把酒杯接了:“能与灵臻你把酒言欢,这世上再无比这更令我畅快之事了。”

 

如霜月色中,武灼衣俊朗的眉目一时看起来像是温柔含情,让他不敢多看,叶灵臻忙把袖中的三个锦囊拿出来谈正事:“大皇子保举你为主帅领兵出征鲜卑,此行必定十分凶险。鲜卑极有可能与大皇子勾结,欲置你于不利。我为你想了三个计策,若有难处,便打开锦囊,或许能助你脱险。。。别忘了我们还要一起做大事,我等你平安回来。”

 

武灼衣握住他托着锦囊的手,却并未马上将东西接过去。他常年习剑,指腹掌间有一层茧,触感鲜明,叶灵臻和他曾经携手同游不知多少次,其实是极熟悉的。但因梦里流连过这样的触感,叶灵臻觉得耳后的热意冒得更厉害了,不禁有些庆幸这是在晚上,若是白天早被武灼衣看出来他别有心思,月色再好,终究是朦胧浅淡的光,可以掩盖很多东西。

 

武灼衣握紧他的手道:“灵臻,你我虽隔千里,你却似在身边一般,有什么麻烦都能为我想到,如此尽心待我,能得友如你,心中实已无憾。。。但我还是,贪心想求更多。”

 

叶灵臻听到那句“得友如你”时,若是以前必是十分高兴,此时因为情怀不同,心里反而一沉,怔怔看着武灼衣,都未听清楚他后面在说什么,只觉一股酸楚之意慢慢涌上心头。

 

武灼衣从他手上取走那三个锦囊,摩挲着光滑的丝缎,上面绣着的是梅梢月杨柳风,细致入微栩栩如生的绣工,是极精致的物事,必是费了一番心思寻来。他终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抬头,对上叶灵臻有些茫然的眼神。叶灵臻这才回过神来,问道:“你说什么?”

 

“听说上元节时有情人赠锦囊是相许一生。你送我三个,我何以为报?” 武灼衣温和的声音带着笑意。

 

叶灵臻想反驳我是来给你做军师。可是想到连洛如萱都能这样轻松猜到,武灼衣绝不比洛如萱愚笨,俩人也都不再是不知情为何物的少年,既然武灼衣都拿这个取笑,怕是已然察觉他的心思,要瞒他更是困难。

 

只是为何要瞒呢。怕他以后不再如从前一般相待?怕他轻视自己对他的情谊?叶灵臻直觉武灼衣不会这么做,最多不过是断了他的念想只做朋友而已,他决定破釜沉舟背水一搏,怀着壮士断腕的决心准备招供,却听武灼衣接着轻声道:“三个的话,那我就许你三生了,你可要?”

 

叶灵臻有些不敢相信,片刻后他觉得心脏猛地跳动起来,一时竟不知这到底是不是在梦中。只觉得脑中有个声音在说道“原来他都知道”“原来他也是这样的心思”,忽而又觉得好笑,枉他自诩聪明,却暗自揣摩这么长时间。

 

“怎么不早说呢。”他走上前去靠近武灼衣,那人眼里的神色依然还是当初吸引他时那样明澈,而柔情深藏其中,并不是月色下的错觉 。

 

“我怕你不接受,从此疏远我。我宁可你从未知我的心意做一辈子知己,也不愿就此陌路。”见叶灵臻眼里有疑惑,便在他耳边笑答道,“直到刚才看到你送锦囊时耳朵都红了。。。”

 

温热的气息吹进来让他原本激烈鼓动的心跳颤得更厉害,叶灵臻有点恼羞成怒“你刚才表白心意难道就没脸红吗”,却伸手环住了对面的人,微微偏过头去,两人的身影融合成一人。气息交缠,才知相思已深。

 

良辰美景未曾辜负。而岁月尚长,三生未晚。


END

评论(2)
热度(3)
© 木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