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慕羽·良宵引

4.

慕少艾确实如他所说,每天都下班了早早回家,连以前常一起去酒吧喝酒的老友相邀都推了,朱痕有些不解:“你难道终于想开了,找女人过日子去了?”

 

“瞎扯什么,不是女人。不过确实是有人等我回家吃饭,我可是拖家带口的人了。”

 

两人说话向来生冷不忌,朱痕也隐约听说他接济了个少年,不禁哈哈大笑:“慕少艾你也有今天,还说要一辈子过单身逍遥的日子呢。”

 

“你不懂。有人天天给你做饭你绝对下班跑得比我还快。你就羡慕嫉妒恨吧。”

 

正说笑间,忽然护士进来说道:“慕医生,朱医生,不好了,上次那个姓刀的女病人又回来了,闹得不可开交,伤了她的主治皇甫医生,手里还拿着刀乱扎呢。”

 

两人大吃一惊,连忙过去,场面已经混乱不堪。

 

 

羽人等了许久也不见慕少艾回来,正在想他是不是又要加班,就接到了慕少艾的电话:“羽仔,我今天有急诊。不用等我。”

 

羽人只听到背景里一片混乱,隐隐有人在大喊“医生可恨”和人的惨叫声跑动声,他的心也悬起了,刚叫了一声“慕少艾”,电话已经挂断了。

 

慕少艾早就不是住院医生,又不在急诊室,而是心脏科,上下班时间都是比较固定。他突然要出急诊是很意外的事情,羽人心里生起不好的预感,最近医闹频频,万一慕少艾出点什么事,他不敢想下去了。。。

 

等一切都平息抢救了重伤的人之后已经过了午夜,慕少艾只觉得从未如此疲惫。他换上常服走出医院的时候,忽然在门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羽仔?”他试探着问道。

 

“慕少艾!你没事就好。”羽人看到他明显是如释重负的语气。

 

慕少艾心里一暖,知道他之前一直都在担心他。他过去拉羽人,才发现他手心冰凉,外面已是深秋,羽人大概是在这里站了许久:“你怎么不进去等,外面这么冷,小心感冒了。”

 

羽人摇摇头,他只是不知道该去哪里找慕少艾又知他既然在急诊也肯定是找不到,不如在外面等他出来,他自己也未曾意识到手术持续了这么久。他轻声说道:“我们回家吧。”

 

“嗯,回家。”慕少艾觉得这一天的紧张疲惫都消散于无形。路边橘色的灯影下,两人的身影并排在一起。

 

深秋的夜晚,露寒霜重,但对有人等着一起回家的人来说,仍不失为一个良宵。


END


评论(12)
热度(9)
© 木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