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慕羽·良宵引

3

慕少艾觉得把羽人非獍捡回家真是捡回了一个宝。

 

少年在家安安静静,如果不拉琴简直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一样。但是他刚住进来,慕少艾就已经被赶出厨房,在他们吃了一顿焦饭米糊之后。慕少艾笑得有些尴尬:“羽仔,不好意思啊,今天来不及去买外卖,只好我自己下厨了。”

 

羽人默默起身,把上面未焦的饭取出来,打了蛋,切了葱花,片刻之后就端了一盘蛋炒饭出来。慕少艾站在厨房门口全程围观,觉得少年的背影无比帅气,等吃了一口香喷喷的蛋炒饭之后,他更加激动地表示:“羽仔,你不用给我拉琴了,做饭就成,行吗?”

 

羽人不置可否,但其实之后家里所有的家务几乎都是他包了。慕少艾是医生,工作非常繁忙,一天手术下来着实累得狠,若是以前他都是去叫个外卖或者小餐馆打包几个菜回来,厨房干干净净可以几天不开火。羽人虽然不说,但都是把这些当做报恩的表示。若不是动用以前卧底时的关系查过,慕少艾真的无法相信如此单纯正直的少年出身于那样一个家庭。

 

阿九很欢迎新入住的成员,但羽人一开始似乎很怕毛茸茸的小动物。他给阿九放好水和食物就会站在一边远远看着阿九呼哧呼哧吃得很开心。一开始阿九饿了只会去蹭慕少艾,但是慕少艾交待羽人喂过几次之后,阿九就毫无顾忌地绕在羽人脚边,用脑袋蹭他的裤脚,叫声甜的发嗲,羽人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看得慕少艾闷笑不已。

 

羽人聪明而上进,虽然沉默寡言,可是待人真诚细致,慕少艾的朋友们都很喜欢这个少年。但慕少艾却还是觉得有什么让他不放心,羽人对人太好,唯独不对自己,他从不诉苦从不抱怨,甚至极少说和他自己相关的事情,练琴时选的曲子也都是他自己作曲的那个风格,像是自己一个小小的世界。慕少艾觉得这个少年的心是封闭着的,不对任何人开启,就像他以前住的那个家,不愿意让人窥探,生怕里面的阴暗逼仄让人看到。慕少艾虽然明白症结所在,却不知从何下手医治,只能慢慢等待机会。

 

这日他很晚才下班,一个同事临时有事,他不得已又接替了那人半天班,回家的时候已近午夜了。他推开门的时候,看到客厅里还亮着灯,过去一看,桌子上放着几个菜,用盘子反扣着,羽人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乐谱但是人歪在一边睡着了,大概是一直在等他回来却敌不过困意。阿九窝在羽人的膝盖上也是睡得一脸香甜,慕少艾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松懈了下来,忍不住嘴角上扬,羽人看来已经不再惧怕接触毛绒动物了。

 

听到响动,阿九的头马上扬起,“喵”了一声,羽人睡眠一向很浅也马上醒了,看到慕少艾,迷迷糊糊地说:“你回来了。饭菜都凉了吧,我去给你热一下。”

 

慕少艾止住了他:“没事,你去睡吧,我自己来。羽仔,你以后不必等我回来,我有时候加班会到很晚。”

 

“我以为。。。你会希望回家的时候看到有人在等你。”不知道是不是还未完全清醒,羽人难得多说了几句,“我师父出门的时候,我晚上热好了饭菜等他回来一起吃,可是总也等不到,不知道他什么才会回来。但他说,因为还有我要养,他不会死在外面。”羽人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猛然清醒了过来,眼里有些懊悔的神色,他不再说话,只是低着头往自己的房间里去。

 

“羽仔!”慕少艾叫住了他,刚刚听到了那些话让他的心又陡然紧绷了起来,知道有些话必须趁这个少年的心门还未完全闭上的时候说,“我会每天回来,这里是我的家,也是你的家。”

 

羽人听到“家”的时候猛然抬起头,看到慕少艾眼里一片诚挚的承诺,他忽然有些慌乱,急急进了房里,却轻轻关上了门,在门后呆立了许久。

 


评论(1)
热度(5)
© 木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