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高级定制

送给电白的生日贺文


【乐夏】高级定制

 

宁静无风的午后,斜阳透过行道树的枝叶洒下一地斑驳。

 

绿树掩映的路边有一排不起眼的白色房子,像是普通的民居,只有走进了才能看到其中一间的门上一块小小的牌子“禅机偃甲定制工作室”,后面刻着一只憨态可掬胖乎乎的小鸡,头上一撮毛精神抖擞地竖着,似乎是工作室的品牌符号。

 

开门进去是接待处,里面的陈设也很简单,一张大工作台上各种支架手有条不紊地起起落落。听到门开的声音,埋头在工作台上设计图纸的年轻偃师正画歪了一条线,他狠狠搓了把脸,一边撕了稿纸扔到废纸篓一边应道:“您好,欢迎来定制偃甲。。。”却在看到来人的时候愣住了。

 

是一个极为英俊的青年,剑眉星目,鼻梁笔挺,眼中瞳色静如深潭,穿着浅色的衬衫外套灰色的风衣,剪裁合身毫无一丝褶皱,更衬得身形利落修长,定定站在那里都让人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偃师在打量了几眼之后眨了眨眼睛,才终于脸上浮起热情的笑容把话接下去:“我叫乐无异, 是这家工作室的主人,这位客人,请问您怎么称呼?”

 

客人楞了一下,忽然唇边泛起一丝笑意,让他原本冷峻的面容都柔和了起来。他缓缓说道:“我叫夏夷则。”

 

“夷。。。哦,夏先生,幸会幸会。”乐无异伸出手来做礼节性的握手,对面的客人的手掌有些微凉,对上他温暖的手心微微抖了一下。

 

“请坐。”乐无异按了工作台上的一个按钮,一边的椅子自动移来在工作台前面定住,客人坐下之后,一只头顶茶盘的四四方方的偃甲蹦了过来,停在他跟前示意拿茶盘上的茶,夏夷则托起茶杯,道了一声:“谢谢。”

 

偃甲脑袋上红色的信号指示灯欢快地忽闪了三次,像是在说“不用谢”。乐无异皱了一下眉:“不要打雷你的语音系统怎么没开?”

 

他抓抓脑袋忽然想起什么:“哦,是我忘了帮你装回去,谁让你那么聒噪。”

 

偃甲人的信号灯忽然爆闪了几秒,像是在抗议,然后头也不回地顶着茶盘走了。

 

乐无异朝客人尴尬地笑:“啊,这只是小概率事件,我卖给客人的偃甲都是绝无任何故障,请相信我的偃术。”

 

对面的人点点头,认真地回道:“我当然相信,要不然也不会上门来了。”

 

低沉的声音入耳很熨帖,乐无异又抓了抓脑袋,一头毛发显得有些乱,只有中间那一撮毛还是坚挺地竖着,让夏夷则想起门口铭牌上的卡通代言。不过凌乱的发型也无损偃师本身的帅气度,他琥珀色的眼睛很明亮,浅浅的瞳色,笑起来让人觉得很温暖,只是眼中带着疲惫之色,底下有明显的深色阴影,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热情:“那么,请问您想要定制什么偃甲呢?”

 

他伸手拿过工作台上的单子递给客人:“这是一些常点的偃甲,比如家务偃甲,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清洁,整理,除尘,搬运等功能,目前还没有做饭这一项,不过我正在加紧研制,突破偃甲没有味蕾这一难关就行了。还有工作偃甲,可以设计各种工程,只要你详细告诉我工作流程我会设计出相应程序。这些都比较简单,可以在表格上相应的地方选择。高级定制这一栏是情感偃甲,可以给你需要的关怀,但是这一类制作周期很长,一般需要一个模本。。。”

 

夏夷则此前只是静静地听他滔滔不绝的介绍,此时却打断道:“我就要定制这一种。”

 

“啊?”年轻的偃师显得有些困惑,似乎是对这个回答猝不及防,俊朗的脸上露出失落之意,“你确定?这些一般都是孤独一人或者有社交恐惧症的人才会定制。你真的需要?”这位先生这样的气质样貌,出去能迷倒一片男男女女,根本用不着偃甲人吧。

 

“我确定。”夏夷则的眼神带着柔和的神色,“模本是我自己。”

 

“我有些不明白。。。你为什么想要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偃甲。”但在看到对方的眼睛的时候,那样深黑的眼瞳带着温柔的感伤之意让他不能多看,仿佛会被吸入其中再想不起别的,他咳了一声不自在地说道,“抱歉,不该问客人的隐私,我可是有职业的操守的人。”水仙什么的,有些人就是有这种爱好也说不定,虽然眼前这个人的确是没有。

 

夏夷则依旧很专注地看着他答道:“不是给我自己用,是送给我的男朋友。”

 

乐无异猛地一惊,有些不敢相信,也不顾得方才说的尊重客人隐私的话:“你男朋友为什么会需要像你的偃甲人,而不是你自己?”

 

“因为我们吵架,他生气了。”夏夷则的眼睛里和话里是一样的歉意。

 

“道歉岂不是更好?”乐无异轻声道。

 

“我不能确定是不是还有下一次争吵?他会不会不喜欢这样的我。”夏夷则垂下眼睫,密密的睫羽覆住了黑白分明的眼睛。

 

乐无异叹了一口气,从工作台里面走了出来。夏夷则站起来迎向他,却被他一把抱在怀里。偃师的工作服上有冰凉的金属部件,膈得他胸口微微发疼。乐无异紧紧抱住他蹭了蹭,在耳边闷闷地说道:“夷则,不玩了。是我错了,我们讲和好不好?”

 

“你哪有错,是我对不起,心浮气躁说错了话。你不喜欢我工作时候的不近人情。”进门之后看到乐无异那一声刻意的“这位客人,请问您怎么称呼”,就如他们初次见面一模一样,他便也陪无异一起玩,只是在讲到高级定制的时候,他忽然改了台词,真的想有那么一个人,把他那些让人生厌的部分都去掉,也许那样的人才是乐无异最喜欢的夏夷则。

 

“不,我喜欢的。”乐无异急急地争辩,两人争吵后的冷战让他一夜未眠。作为一个律师,夷则有自己的职业道德,代表政府辩护怎么就能指责他冷漠无情,他在思量着怎么道歉,在看到那个人进门来的时候,乐无异就知道他们之间的冷战结束了。一年之前,也是这样一个静谧的午后,夏夷则就这样静静地走进他的工作间,慢慢占据了他的心房。他清楚地记得那天夷则穿着的那身衣服,和落在身上的斑驳的午后阳光,初恋的味道一点点地蔓延开来,那就来重温一下吧。夏夷则瞬间就明白了他的心思,心照不宣地配合。可是在听到夷则要定制个偃甲人陪的时候乐无异没来由的不爽,偃甲人哪有自己好,再听到要送他的时候更不爽,偃甲人哪有夷则好,倒是完全忘了是自己先开始玩初恋play。

 

“我一直后悔说那句话,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我喜欢那个温柔细心又义气的夷则,也喜欢冷静克制有原则的夷则。去掉任何一部分都不是你,偃甲做得再像也不可能是你,不会反驳我,不会和我吵架,不会喜欢我。。。”他感觉到对面胸膛里的心跳越来越激烈,一如自己的,他更靠近对方的耳畔,呼出口的气声让怀里的人不自觉地颤抖,“不会脸红,不会害羞,不会和我亲。。。”

 

他的话被一个吻截断了。他们倒在了夏夷则方才坐着的椅子上,感受到了被靠压上来的力道,椅子自动往后倾斜变成了躺椅。

 

“唔,门。。。”夏夷则说不了话,眼睛却一直往门口瞟。

 

“放心。你一进来,我就吩咐不要打雷去挂‘今日暂停营业’了。”偃师模模糊糊透着轻快的声音传来,“你不是说要送我一个夏夷则么。。。”

 

END


评论(1)
热度(21)
© 木笔 | Powered by LOFTER